如果我是開水

你是茶葉

那麼你的香郁

必須倚賴我的無味.

 

讓你的乾枯柔柔的

在我裡面展開,舒散;

讓我的浸潤

舒展你的容顏.

 

我們必須熱,甚至沸

彼此才能相溶.

 

我們必須隱藏

在水裡相覷,相纏

一盞茶功夫

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.

 

無論你怎樣浮沉

把持不定

你終將緩緩的

(噢,輕輕的)

落下,攢聚

在我最深處.

 

那時候

你最苦的一滴淚

將是我最甘美的

一口茶.

 

這首詩每次讀來總是回味無窮,送給今年新婚的小花,祝賀妳的愛情修成正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花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