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日本的地震實在太撼動人心,

其中一個新聞裡一個日本人默默擦掉眼淚對著記者說了一句話~

「我幸運的存活下來了,可是我的家人都已經罹難,那麼我的存活算不算是幸運?」

然後我想到我們台灣在921時有一個故事,也是地震後的倖存者,

他只是個十歲的男孩,木然的對著記者說~

「全家人都死了,剩我一個,我變成了戶長.」

 

那天我看到這則新聞淚流滿面,馬上拿起電話打給遠在台北的阿木,跟我阿木說:阿木我愛妳!

我不想等到人事已非,才悔恨有些來不及說出口的話

 

但是活下去還有明天,活下去的人責任更加重大,活著的人才可以證明已經離開的人曾經活下的片段,因為都是愛啊~~

讓我們一起為日本加油!天佑日本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花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