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淘寶網呢?

註冊1.jpg 

維基百科的說法,如下~ 

淘寶網中國大陸地區最大的C2C(客戶對客戶)購物網站,於2003510成立,未上市,網站自稱「亞洲最大購物網站」,由馬雲旗下的B2B平台的阿里巴巴公司投資4.5億人民幣創辦。」 

當然有很多高手已經看過、聽過樓上姐姐樓下妹妹的大力推薦,或者已經找過好朋友代為下標,爬了一下文才知道的確已經火紅到不行啊!!!!!意思是我也是迷戀很久的YX天,有天不知誰的介紹,才讓我從此投入淘寶的懷抱.

 

剛開始我甚至請中國籍的同事幫我下標代購,因為我懶到不行,不過買的東西量大又多,再加上過年前一整個大亂買的情況下可能已經造成人家的不方便(謎之聲:實際上是不想讓人家知道自己究竟多會買),才想說要試著自己操作看看~~辛苦la~~親愛的小黃(同事名)

 接下來介紹的是最初級的淘寶使用介紹,一個一個步驟盡量的簡化,大家可以自己試看看,也許你也是下一個大鑽買家也說不定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準備一下淘寶前的功課之一- 阿里旺旺

這個相當於線上的MSN, 淘寶網官方推薦買家與賣家之間使用阿里旺旺進行交流,阿里旺旺是淘寶網推出的一款IM(即時聊天)工具,該軟體可以保存雙方的聊天記錄,淘寶網支持阿里旺旺的聊天記錄可以作為交易糾紛的法律依據使用。

 

有分二個版本

賣家專用版(卖家专用版)

買家專用版(买家专用版)→因為純敗家用,所以請下載買家專用版

 阿里旺旺1.jpg

選在線安裝或立即下載都沒關係~

阿里旺旺2.jpg 

同意協議的話就接受並安裝囉~

阿里旺旺3.jpg

安裝時會問要安裝在那個路徑

 阿里旺旺4.jpg

然後等它下載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,使用的方式就和msn差不多~

阿里旺旺5.jpg 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準備一下淘寶前的功課之二- 支付寶

支付寶在維基的說明如下

「支付寶(英文alipay)是一個網路安全交易和支付的電子現金平台,由阿里巴巴公司創辦於200412月。

支付寶最初作為淘寶網公司為了解決網路交易安全所設的一個功能,該功能為首先使用的「第三方擔保交易模式」,在交易中買家通過支付寶將錢款支付給淘寶網,此時錢款由淘寶網負責保存並不立刻支付給賣家,等待賣家貨物運達後買家驗貨表示滿意才將錢款打入賣家賬戶。如果發生交易糾紛,由雙方提交快遞單複印件和商品照片等交易證明,由淘寶網仲裁是否將錢款打入賣家賬戶或者退還給買家。

 支付寶流程圖.jpg

爾後支付寶可能打開了口碑,故就設立在阿里巴巴集團之下,順便當當別家中國網購的第三方公證機構,在其他中國網購,都可以看到其踪影(在官網上號稱有46萬家商店選擇支付寶做為付款工具),真是猴塞雷的馬雲(阿里巴巴創辦者)大哥啊~~拍手中

 

爬了一下文,看到大家對支付寶的佳評如潮,順便唾罵咱家Y拍更是不遺餘力~但支付寶不完全的好用,也有特例~

就是支付寶不支援非IE的流覽器,最新的消息是確定MAC版的safarifirefox不可使用支付寶

但小妹我沒有特別去試用過,故若有遇到此般狀況的大大們,也請不吝和小妹分享一下是否屬實唷!!

 支付寶的功能也不限定於買淘寶的付款工具,它有非常完整的教學學堂

 基本上,只要你註冊了淘寶網,那麼支付寶也會順便註冊完畢,最大的差異是支付寶裡面還沒有放錢進去讓你血拚. XD

台灣的淘寶,我個人覺得還是有諸多限制,其實不完全包含所有賣家都願意把貨送到台灣,在購買前,各位大大可要睜大雙眼看一下商品的相關介紹。

 

而支付寶要怎麼把錢放進去這件事,簡單來說

方法1. 小七的I bon(但是要說到便宜好像也沒有)

方法2. 大大們可以上PTTP拍或Y拍都有代為充值支付寶,

方法3. 如果信得過小妹,也請來信或加我msn,由我來為大家服務也可以反正我也閒閒沒事做..(茶)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準備一下淘寶前的功課之三-註冊

台灣的會員目前的註冊方法就簡單多了.現在接受台灣手機門號註冊

第一步→打開淘寶網 點選免費註冊

註冊1.jpg 

第二步→進入註冊頁面後,填寫基本註冊訊息(帳號就是會員名,5-20個字元,一個中文字體是2個字元,它推薦使用中文會員名,而且一旦註冊成功,這欄就不得更改)

註冊2.jpg 

第三步→選大大現在所在地區/國家.再輸入你的台灣手機號碼,(或者使用左下角的郵箱驗證方式註冊)

  註冊3.jpg 

第四步→一分鐘內會收到手機簡訊,6位數字的校驗碼.依收到的校驗碼輸入驗證

註冊4.jpg

第五步→註冊成功後,請到"我的淘寶"綁定支付寶和MAIL.大功告成

 

 

囉嗦這麼多,下回再來講講淘寶的其他事項..(不好意思,一樣會介紹幼幼班級的範圍),只要有一個人因為這篇簡單的介紹而成功的註冊的話~那小妹就開心了,也希望看的人能喜歡喔~~

P.S.打完這篇是從白天打到黑夜,其實真的用功做的時間很短,最主要是在淘寶上截圖時,不‧小‧心‧的鬼打牆在其中賣家商場而無法自拔(揮汗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花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